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溧阳财政助力打造品牌农业

  当前,“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依托全市白茶、青虾、蓝莓等资源禀赋,2020年以来,溧阳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资金投入,支持该市品牌农业迅速发展。

  一、积极培育农业品牌。2020年投入230万元支持溧阳青虾、天目湖白茶等品牌农业发展,充分调动品牌建设主体的积极性,从品牌宣传、产品设计、质量提升等各方面打造品牌,提高品牌农业竞争力。2020年,溧阳青虾入选2020年首届江苏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天目湖白茶入选2020年江苏省首届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香山白云”天目湖白茶、“天目湖”小王子香肠、“味禾滋”烤笋、“天目桑宝”桑葚、“吴越珍珠”大米和“优鲜到家”食用菌等6个农产品入选第二十二届常州市名优农产品名单。

  二、注重龙头带动效应。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提高经营主体的品牌意识。2020年,溧阳市海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溧湖牌大米、溧阳市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龙峰天目牌蓝莓入选2020年首届江苏省农业品牌目录,通过龙头企业品牌效应带动,全市农业行业生产者、管理者的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投入100万组织品牌企业参加常州第八届年货大街、江苏省优质农产品(南京)展销会、江苏省供销年货大集活动等活动,利用这些农洽会、农产品展示展销会、年货大街等活动,鼓励品牌产品走出去,提高品牌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