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常州财政“真金实银”推行“五主攻行动”支持智造名城建设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会同主管单位出台了《关于推进高质量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的若干政策》,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不动摇,主攻工业强基、智造创新、智造服务、工业互联网、绿色安全等五个方面十四个方向,拿出“真金实银”鼓励支持企业创新、高端、绿色发展,以推动常州工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一、主攻“重点龙头”,推动工业强基提质增效。围绕项目与企业同步发力,对列入市重大项目库、技术设备投入超亿元技改项目库的市重大项目,特别是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竣工或投产后给予设备投入最高12%奖励,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分档奖励首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的企业,新认定国家质量标杆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或单项冠军产品、国家或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二、主攻创新“牛鼻子”,提升智能制造应用能级。形成智能制造项目建设、关键技术攻关、高水平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产品首购首用的链条式奖励扶持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其中,着重推进重大装备研制应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明确对新认定省级首台套或者苏锡常三市首台套的智能化重大装备,给予不超过产品单台(套)销售价格30%、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三、主攻“智造服务”,驱动制造业价值链重塑。支持智能制造服务商、软件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中小企业示范基地和服务平台四大主体发展,其中对智能制造服务商给予开票销售金额15%、最高300万元补贴;根据企业软件业务收入首次达到的亿元、千万元规模实行分档奖励。

  四、主攻“工业互联”,赋能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支持双跨、行业和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建设,其中对完成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的二级节点建设单位,给予最高150万元奖励。

  五、主攻“绿色安全”,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支持节能改造与循环经济发展,按照项目实施情况奖励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和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再制造和重大节能环保装备(产品)产业化。支持应急安全产品推广,对首次列入国家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产品给予100万元奖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