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连云港市财政局三举措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近年来,连云港市财政局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促进港城高质发展的着力点、突破点,着力深化改革、优化服务,聚焦三大重点,落实三项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通过“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联税务”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举措,大力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 2020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约61.5亿元,其中仅社会保险费一项就减免34亿元,惠及企业2万多户,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运营成本,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港口建设费同比减收8975万元,下降67.89%,免收车辆通行费4450万元,大幅降低通关时间和成本,深入推进港口通关便利化提质增效,该项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获评满分。

  二、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激发市场活力。试行取消政府采购保证金、不见面招标、标书在线上传、系统辅助评标工作机制,大力推行政府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扩容网上商城电子竞价系统、供应商库,加快完善政府采购电子平台,全年为投标企业节约近2亿元资金占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开通政府采购便利化“绿色通道”,出台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7条优惠政策,对小微企业报价给予的扣除由6%提高于10%,使小微企业在价格评审时更具优势和竞争力,切实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全市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纾困发展。

  三、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公平竞争。做好影响营商环境的财政政策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放宽财政直接授权支付单位范围,出台《连云港市财政局关于推行财政领域信用承诺制度的通知》,推动财政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联合惩戒机制。梳理公示38项行政权力清单、事项全流程“一网通办”清单,实现清单之外无权力和不见面办理的标准化,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件质效。推动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政府采购投诉处理、资产评估机构及分支机构备案等财政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更好服务群众、便民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