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扬州财政:积极发挥创业担保基金引导作用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扬州市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着力构建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出资设立扬州市创业担保基金,主要用于引导合作金融机构向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个人和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促进富民增收。

  一、给予贴息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吃透中央和省级财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用足用好上级普惠金融发展资金,在引导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上级财政贴息支持的基础上,安排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通过三级财政支持,切实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减轻利息支出压力,降低融资成本。“十三五”期间,创业担保贷款累计向1262户个体工商户和128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亿元,累计贴息1150笔,金额988.76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强化部门协作,优化政策条款。建立财政、人行、人社、妇联、团委等五部门及经办银行、创业担保基金运营公司组成的创业担保贷款联席会议制度,通报交流数据信息、研讨解决工作难题、完善调整扶持政策,加强各方联动协作。特别是去年疫情发生后,扬州市财政多次与各部门对接,联合出台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政策,明确“降低发放门槛、扩大支持范围、设置担保贷款利率上限、酌情降低担保费率、给予贷款展期、酌情降低反担保措施、加快审批流程”等政策措施,努力缓解了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三、加大政策宣传,增强普惠力度。引导经办机构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宣传和推广力度,通过印制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联合团市委、市妇联深入社区,全面介绍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的申贷流程、申贷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贴息范围等主要内容,创业担保贷款的群众知晓率日益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民生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