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规范程序、细化内容、强化监督
苏州市级财政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公开

  为提高财政资金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苏州市财政局牵头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任务。按照《预算法》和《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日前苏州市级74家部门通过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和部门门户网站全部向社会公开了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一、明确公开原则。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外,要求苏州市级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和单位积极推动本部门预决算公开,各部门各单位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二、细化公开内容。积极落实修订后的《预算法实施条例》对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由原来的以部门为整体公开细化到分部门本级及所属单位公开,同时进一步细化资金用途,明确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具体列支要求。

  三、规范公开程序。按照上级要求,预算批复后二十日内,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和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双公开”。今年在往年公开的基础上,对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等事项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做到在统一时间、统一网站,以统一格式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