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南财政: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乡镇国有资产年报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灌南县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基层乡镇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有序进行。

  一、创新培训方式,强化培训质量。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取消人员集中培训计划,及早准备资料并录制培训视频进行线上强化培训;通过QQ工作群和电话沟通等形式,积极做好在线回复,及时解答各乡镇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组织乡镇填报人员在线收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度报告实务》等相关直播讲座。

  二、结合部门决算,加强数据衔接。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在2020年12月布置资产折旧提取工作,并要求各乡镇做好会计账务调整,确保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紧密结合、实物管理与价值管理紧密结合,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部门决算数据确定后,即进行对比填报资产年报,为基层乡镇留出充足时间处理账务,查遗补漏,确保资产数据与决算数据相一致。

  三、完善比对途径,提高工作要求。为准确反映资产的真实情况,在今年决算报表没有资产负债简表的情况下,以单位会计年报和资产云数据为主要依据,对本年度资产状况、变化情况、管理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对各个乡镇的资产的数量、价值结构、使用状况等信息与财务数据进行了详细核对,为下一步强化资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协调配合,推进报表编制。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要求,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有疑问互相探讨及时向上级请示,同时将上级最新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到各乡镇,确保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