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常熟财政三项措施管好用好债券资金

  今年来,常熟市积极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新政,努力争取债券规模,拓宽债券发行使用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逐渐增加,1—10月已累计申报发行到位专项债券资金32.5亿元,位列苏州十区市第二名。债券资金主要用于铁路项目、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养老、教育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在稳基础设施建设和补短板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极大缓解了当前财政支出压力。

  一、做好精细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健全专项债券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机制,对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储备、申报、合规审核、发行、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精细化统筹。建立部门、板块联动模式,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专项债管理新格局。

  二、做实前期储备。进一步完善发改委、财政局、行业主管部门等协同参与的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机制,从立项源头加强分类筛选和规范把控,积极梳理、提前优化,使项目符合发债条件。

  三、做强后期跟踪。加强专项债券项目对应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管理,保障专项债券本息偿付。对照专员办审查要点,督促项目使用单位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更早地发挥专项债券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