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建湖财政: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今年来,建湖县财政局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改革精神和工作部署,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硬化绩效责任约束,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聚焦关口前移,推行事前绩效评估。对需预算安排的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突出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筹资合规性及执行风险等,将事前绩效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强化预算单位绩效管理主体意识和风险控制理念。

  二、聚焦源头管控,全面编制绩效目标。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从源头上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今年所有一级县级预算单位和200万元以上的项目编制绩效目标;2021年,将绩效目标与预算编制有机融合,所有县级预算单位全部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除定额工作经费外的项目均需编制专项绩效目标,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合理性,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三、聚焦过程跟踪,有力实施绩效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将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监控管理范围,通过监控结果与预算调整和下年度预算安排有机结合,有力地实现监控结果的有效应用。

  四、聚焦提质增效,推进落实绩效评价。2020年,全面实现政策和项目绩效自我评价、再评价全覆盖;选择8个涉及民生、医疗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项目进行重点评价,将评价结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形成点面结合、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管相互促进的管理模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质效。

  五、聚焦整改提升,强化应用评价结果。对重点评价项目通过全面检查、系统整改、落实管理等方式,认真分析指出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及时向预算部门反馈并督促整改,提高绩效管理的约束力,促使各预算单位真正树立起“花钱必问效”的绩效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