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兴化市四举措强化库款保障能力

  为规范财政库款管理,防范支付风险,兴化市财政局四举措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提升库款保障能力,自今年3月起每月月末,库款保障水平均在0.3-0.8的合理区间之内。

  一、注重库款信息收集,强化日常动态监控。积极与人民银行对接,实时监控库款流入、流出和余额。结合财政支出需求,确保库款保障水平的合理区间,同时,保证每日库款余额不低于工资预警水平。

  二、合理调度资金,重点保障“三保”支出。严格落实“三保”要求,优先安排人员工资、民生保障、政府正常运转等重点支出。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执行进度,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三、加强预测研判,防范支付风险。预测分析支出动态,提前统计未来三个月大额资金用款情况,把握即将发生的支出构成,合理测算资金需求。同时,根据库款流入情况,留足库底余额,保证日常清算,防范财政支付风险。

  四、加强往来清理,保障库款存量。加大预算单位结余资金、超年限未使用资金、长期不用沉淀资金及市级财政往来款项清理力度,杜绝新的市级往来的发生。通过盘活存量资金,减少资金沉淀,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