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财政:评审中心强化制度约束 提升工作质效

  近日,评审中心在多年评审工作实践基础上,结合中心职责,研究制定了《江苏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财政评审业务工作规范(试行)》(下称《业务规范》),确立了评审中心和评审人员履行财政评审职责的行为规范和工作标准。

  《业务规范》旨在通过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突出重点工作,强化内部监督等方式,规范财政评审业务工作行为,提高评审质量,防范评审风险。在制定过程中,一是坚持“明确责任抓主体”,既要细化任务,又要确保落实。《业务规范》对财政评审的职责分工、业务工作范围、业务工作流程、业务质量控制及评审工作纪律等5部分内容作出详细规定,厘清责任主体,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工作落实。二是坚持“突出重点抓关键”,既抓重要任务,又抓关键环节。《业务规范》突出评审程序管理与内部控制、评审过程沟通反馈、评审报告撰写与审核、专家选用与管理、评审档案管理等6项重点工作,在紧抓重点工作基础上,加强统筹兼顾,把握关键环节,切实保证评审业务工作质量。

  下一阶段,评审中心将在认真落实《业务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评审工作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评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财政评审的定量基础和技术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