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南财政:“三优化”力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硕果累累

  今年以来,灌南财政不断强化现代财政理念,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非税收入管理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增加财力总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优化管理,非税收缴工作亮点多。一是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全面完成与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对接和运用工作,确保所有非税项目按照省厅要求纳入系统管理;二是加强非税收入日常监管,要求各执收单位认真甄别非税收入和往来款项。严禁将非税收入以往来款项名义存入财政专户,严禁从往来款项中直接发生办公费等支出;三是加强对非税收入增减变化原因的分析,查找征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收入情况预测,提高分析质量。

  二、优化流程,票据管理工作举措实。一是加强单位财政票据管理,加大财政票据核销力度,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规范票据购领关,防止单位乱收费;严把票据使用核销关,坚持“分次限量、核旧领新、票款同步”的原则,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二是做好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按照省厅统一部署从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全县卫生系统医疗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确保年底完成改革任务。

  三、优化服务,涉企收费工作效果好。联合县发改委制定并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政府制定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收费项目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转发《政府性基金目录》,对今年取消的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清理,并在非税系统中对取消和暂停征收的项目进行冻结。对执收单位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联合物价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