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常州财政突出政治建设统领 压实机关党建责任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常州市财政局印发了《常州市财政局基层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核心要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组织生活的规范性、计划性、系统性、实效性;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施“龙城先锋”工程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

  二、深学笃行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健全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三、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党支部组织力。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深化党内民主,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党支部建设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

  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首问负责制、问责办法等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教育,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形成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的好风气。

  五、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特别是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自查、年末有总结;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围绕“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生活解困”目标,建立“政治上激励、载体上引导、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帮扶体系,提升党建温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