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泗洪财政:积极主动作为 着力改革创新

  今年以来,泗洪县财政局坚持把改革创新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推动改革创新,立足财政职能,为财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全力推进预算一体化试点。泗洪财政多次赴省厅与相关处室沟通,汇报泗洪预算体制具体做法,成功争取了省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试点。6月份已启动试点工作,目前财政一体化建设系统正在测算试运行阶段,2021年预算编制将正式启用。预算一体化工作开展,使泗洪在全省率先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二、加快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财政领域的非税收入电子收缴和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4月份成功开具泗洪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见面即办理业务的目标。目前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已经全面运行,线上已缴费49564笔,缴款2.95亿元。

  三、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出台了《泗洪县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建设项目评审依据、范围、内容、工作流程,在评审时间上复杂项目不超5天,一般性项目2天之内评审结束。截止目前,已完成评审财政投资建设项目95个,报审金额3.2亿元,审定金额3.09亿元,审减1175万元,核减率3.66%。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