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沭阳县财政局“五个强化”不断提升决算公开编报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决算公开编报、提升编报水平,沭阳县财政局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层层夯实责任,不断提升决算公开的编报质量。

  强化公开标准体系建设。在省财政厅统一下发公开模板的基础上,参照先进县市做法,进一步细化、规范和完善2019年决算公开模板和格式,对决算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口径、文字表格排版格式等多个维度进行标准细化。

  强化公开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开展2019年决算公开布置培训,着力提升部门填报人员业务水平;借助信息技术,加强在线业务指导,通过微信、QQ、电话等线上交流指导;同步推进现场审查指导,确保决算报告及时、规范公开。

  强化公开内容审核把关。通过各公开部门分小组互审、业务科室初审、国库科复审层层把关,公开数据、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格式逐一复核,不断提升预决算公开信息质量。

  强化公开经验交流总结。在审核过程中,对公开工作做的较好单位,及时向其他单位介绍推广其好的做法;对预决算公开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指正提醒其他部门注意规避。

  强化公开检查考核问责。将各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纳入县委政府对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范围之内,提高各部门预决算公开意识,使其更加重视、支持和关注预决算公开工作,推动预决算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