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丹阳财政突出“五个加强”做好现代农业发展项目资金管理

  一、加强项目任务落实。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培育、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项目。凡是申报的项目,明确补贴对象、环节和标准,提出实施要求和监管措施,做好信息公开。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执行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所有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二、加强资金统筹使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统筹安排好当年预算和往年结转结余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按照“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增强资金安排的科学性、计划性,足额保障约束性任务资金,合理分配指导性任务资金,推动项目资金在实施过程中的统筹整合。

  三、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丹阳财政切实履行涉农资金使用监管主体责任,会同主管部门加强项目实施管理,重点抓好立项评审、方案批复、检查验收、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等关键环节的规范操作,对立项实施且未按期验收完成的及已享受过财政补助的建设项目,不得再行申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不用于与项目无关的支出,不用于偿债和非生产性支出。

  四、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会同主管部门建立项目执行定期督导机制,及时掌握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妥善处理项目执行中遇到的问题,重大事项及时报告,按时报送资金安排和项目进展情况,建立健全项目信息档案。

  五、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根据今年的工作任务清单,制定相应的绩效目标,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加强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运行监控,确保专项绩效目标全面实现,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现代农业发展政策调整和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