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财政局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2019年8月,镇江市入选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试点工作开展一年多时间以来,镇江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以三项举措切实抓好改革试点任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坚持服务水平“高标准”。积极开展特殊困难人群定期探访服务,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每月不少于1次上门巡访、每周2次电话问询,及时发现、反馈并处置探访对象在健康状况、生活照料、居住安全、养老需求等方面的问题,形成问题处置闭环,确保老人居家安全。广泛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以每户3000元标准为全市2000户失能半失能特殊困难老人及援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赡养的老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打造安全便利的居家生活环境。

  二、坚持服务范围“全覆盖”。坚持实施普惠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每户每月1.5小时政府购买上门服务,惠及全市9.8万人;实现老年人政府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惠及全市73.2万人;为特殊困难对象提供每周4小时政府购买上门服务和定期探访服务,实现特殊困难老人关爱全覆盖,惠及全市0.6万人。

  三、坚持服务模式“零距离”。积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突破传统养老服务模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全面推广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心贴心”“零距离”。此外,充分运用养老服务大数据,主动联系对接符合条件的老人,由第三方专业组织主动上门开展服务评估,实现老人足不出户便可申领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