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溧阳财政五措并举加强校安工程资金管理

  2020年溧阳市财政局把支持校安工程建设作为民生投入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财政职能。截止目前已投入7280万元,确保了校安工程按计划顺利实施。

  一、严格校安工程立项审批程序。对每个申请立项的校安工程,严格按照“单位申报、发改、财政审核、市政府审批”的规定程序申报审批,确保手续合规。

  二、建立跟踪审计制度。由市审计部门组成校安工程审计小组,深入施工现场,对校舍排查鉴定、危房拆除、勘探设计、工程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竣工验收、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校安工程进行全面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整改。

  三、严把资金支付关。加强对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管和竣工审计。每个项目均由市审计部门出具审计报告,凭审计报告财政部门进行工程结算,既确保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又防止了资金使用中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四、抓好资产管理。要求各项目学校校安工程实施完工后,加快清理往来款项、整理会计资料、对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将校安工程纳入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账目管理,防止形成账外资产。

  五、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校安工程资金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挤占、挪用,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切实保证资金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