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新沂市财政局:树旗帜 筑堡垒 “六型”财政促发展”

  今年以来,新沂市财政局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打造“树旗帜 筑堡垒 ‘六型’财政促发展”特色党建品牌,全面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水平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教育培训,建设“学习型”财政,不断增强财政干部综合素质。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认真落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财政干部学习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规范化推进学习培训。创新打造特色学习平台,全面推进局领导廉政党课、财政业务讲堂;支部书记上党课,促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主阵地作用的发挥,推进财政部门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培养和党性修养双提升,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双融合。

  二、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管理,建设“发展型”财政,不断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在财政收入组织方面,持续加强收入征管、分析调度和组织协调,提升质量,促进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在财政支出管理方面,加快支出速度,优化支出结构,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财政支出重点保障与统筹兼顾并举。积极推进财税管理,多举措加强综合治税,努力促进财政收入应收尽收。

  三、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作用发挥,建设“服务型”财政,不断优化财政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财税优惠政策,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不断加强资金运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财政服务。认真落实财政强农惠农政策,服务精准扶贫工作,支持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组织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调研,宣传“六保”政策、了解保障情况,查找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广泛征求基层和服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局机关在职党员 “三亮三带” 进社区活动开展,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治理。

  四、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全程监管,建设“绩效型”财政,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加强财政日常监督,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预算决公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认真落实财税体制改革的新制度、新要求。推进PPP项目建设规范运作,积极推动政府采购制度。建立健全财政监管制度,理顺国有公司管理体制,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

  五、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目标管理,建设“进取型”财政,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效率。修订完善财政局机关日常管理制度和党员管理制度,规范部门日常运转和支部活动规范开展,有效提升财政部门工作效率效能。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制定出台财政系统综合考核办法,将党的建设纳入考核体系,进一步激发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深入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强化财政内控建设,积极构建“规范、安全、高效”的财政内部运行体系。常态化跟进工作落实,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上级交办任务和局党组决定事项,事事有结果、件件有成效。

  六、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正风肃纪,建设“廉洁型”财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正党风、转作风,有效凝聚财政发展合力。坚持抓好财政队伍建设,推进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结合,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工作制度,综合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先进、鞭策落后,鼓励财政干部担当作为。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有力促进依法理财和反腐败源头治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