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突出四个方面

  2021年镇江市预算编制坚持以“防风险”为导向,以“保平衡”为目标,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统筹财力确保市级财政平稳运行。

  一、坚持勤俭节约、量入为出。优先确保“三保”支出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在2020年压减后的基础上继续实行“只减不增”,持续推进100万元以下项目整合归并。

  二、坚持清理整合、加强统筹。加强各本预算、各类资金的统筹使用,优先动用单位基本户及暂存款清理历年结余安排部门预算支出,持续推进部门预算项目、政府专项项目到期清理退出,继续减少预算代编事项,努力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三、坚持预算刚性、绩效导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项目、政府性专项资金项目全面编制项目资金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单位扩大到所有一级预算部门和部分预算单位。

  四、坚持规范管理、依法理财。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范执行政府采购、资产购置以及预决算信息公开等制度,实行预算安排与监督检查挂钩,对2020年巡察、审议、审计、财监中查实问题的,适当扣减直至取消预算安排。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