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2020年第十批江苏省政府债券公开发行成功

  近日,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2020年第十批江苏省政府债券507.85亿元,均为新增专项债券,其中,城乡建设专项债券10年期73.54亿元中标利率3.43%,15年期422.31亿元中标利率3.88%;收费公路专项债券15年期12亿元中标利率3.88%。至此,江苏省2020年第四批新增专项债券全部按财政部要求于10月底前发行完毕。

  本批债券为江苏省10月份发行的第二批债券,发行时间紧、规模大、任务重。省财政厅周密组织安排,厅领导亲临发行现场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全方位服务支持,承销团成员积极踊跃投标,圆满完成了此次债券发行任务。68家承销团成员中有55家参与债券投标工作,其中21家银行类机构、5家券商类机构中标。本批发行的3只债券全部以国家规定的最低利率中标,发行结果充分显示市场对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状况的高度认可。

  本批债券进一步优化资金投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及时支持了省本级及43个市县的325个项目建设,其中,城乡建设专项债券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324个项目建设;收费公路专项债券用于省本级1个收费公路项目建设。债券资金将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同时,有效降低政府融资成本,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