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句容财政:“三举措”支持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句容市财政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扣“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节约高效”原则,探索构建贯穿生产、储备、调度全链条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急物资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一、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合理调剂现有政府相关专业仓储及房产资源,建设专业应急物资仓库,建立功能完善公应急物资仓库体系,构建“综合仓+专业仓”、“统一管理+部门自管”的应急物资仓储模式,提高物资保障、综合管理和统筹调配能力。

  二、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平台。成立由工信局、财政局、卫健委、句投集团组成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协调机制,建设“生产能力储备+实物储备新模式”。投入100万元,进行原料药工艺、质量标准研究,实施设备改造产能扩充,补齐应急物资保障短板,实施应急物资产能备份建设。储备近300万元医疗物资,建设种类完备、储备充足、更新及时的应急物资储备系统。

  三、探索应急物资标准化管理。通过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标准化建设,建立一套完整的采购、储备、应急、管理、轮换、调拨物资管理制度,实施政府自有和产能储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研判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实现应急物资、专业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提升财政基础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行政成本,适应现代化产业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