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海安财政强化网络安全检查 全面提升信息系统保障能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财政网络安全总体策略》,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近日,海安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 的原则、“谁运行谁负责”的要求,采取人工检查和专业软件检测等形式,对局机关现有网络、系统、设备、业务平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安全漏洞、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和使用等情况,确保检查能真正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U盘使用不规范、电脑未设密码、业务系统软件密码简单等网络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和教育。对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和风险做全面分析、评估,做到防范于未然。

  同时按照市国资办要求,对市国有企业的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情况、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技术防护体系及安全防护情况、网络及系统安全运行维护管理情况、业务网络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市国企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网络检查,全面排查了系统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对策和改进措施,强化了相关数据信息的保护措施,提高了全局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综合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了重大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为财政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