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丹阳市兜住民生底线保障“老有所养”

  一、改造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今年,丹阳市预计投入600万元省级改造敬老院消防设施,确保在院特困供养人员的消防安全。截至目前,导墅、珥陵、访仙敬老院已完成公建民营改革试点工作,总计投入500万元改造升级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在院特困老人的生活品质。

  二、建立特殊困难老人定期探访制度。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第三方机构,10月份开始,对丹阳市户籍分散供养特困对象、60周岁以上农村留守和重点独居老人共计约2500人,进行每月1次上门巡防、每周2次电话问询。

  三、完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开展互助式养老。加大对丹阳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的政府补贴支持力度。通过对我市托底、高龄老人发放居家援助服务,撬动更多社会老人购买居家服务,不断推动和建立运营主体社会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平台信息化、运营方式连锁化、服务对象公众化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