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财政大力支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推动绿色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省财政下达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第二批奖励资金34460万元,对完成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干线航道、港口码头、铁路等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验收的市、县给予奖励。 

  为全面改善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面貌,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2017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方案》(苏政办发〔2017〕31号),提出2017-2019年全省开展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码头、铁路等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为充分鼓励和调动各市、县的工作积极性,推动五项行动高效落实,省财政统筹安排资金,按照“先达标先奖励、先达标重奖励”原则,对通过验收的市、县进行奖励。奖励标准按照验收批次先后(2018年底、2019年中、2019年底三批次)分为三个等次:其中,13个设区市本级分别奖励1800万元、1300万元、900万元,51个县(市、2010年及以后整体撤县建区的区)分别奖励900万元、700万元、500万元。此次,省财政在2019年已下达各市县奖励资金16596万元的基础上,再下达奖励资金34460万元,累计共安排51056万元对市、县进行了奖励。 

  在省级奖励资金支持下,全省各地围绕五项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经过3年的努力,五项行动综合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全省交通干线沿线“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违法设施得到全面清理、环境面貌得到根本改观,交通干线成为展示“美丽江苏”形象的景观带和风景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