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泰兴市财政局:高标准做好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为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要求,全面掌握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情况,更好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市财政局立足“快、细、严”,高标准推进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一、科学谋划,工作部署体现“快”

  针对今年使用网络版填报软件,编报内容更为细化、编报难度进一步加大的情况,市财政局及早谋划,于5月初印发《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明确编报范围、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为做好内控报告编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于5月下旬召开全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专题培训会,对全市106家行政事业单位、127名财会人员开展培训,突出重点、梳理难点、打通堵点,切实提升编报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二、落实保障,服务指导体现“细”

  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效率,市财政局大力优化服务、细化举措,借助泰兴内控报告QQ群、微信群、电话服务等及时答疑解惑,提供编制说明、操作手册以及培训视频等业务资料,精准指导各行政事业单位有序推进内控报告编报工作。

  三、狠抓质量,把关审核体现“严”

  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内控报告编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严格督促检查,对未及时开展编报工作的单位,督促其迅速启动;对编报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以整改推动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内部控制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