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盐城财政创新资金投入方式支持乡村振兴

  一是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盐城市财政局2019年、2020年共安排1.2亿元对全市所有未享受资金扶持的经济薄弱村进行补助,加大对经济薄弱村的项目扶持,夯实村级组织的“造血”功能,实现了全市452个经济薄弱村全覆盖。

  二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2020年安排2720万元对经济薄弱村书记和退役士兵任村书记助理进行报酬奖补,目前村书记人均报酬超6万元。

  三是支持农业农村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市、县两级财政每年安排705万元,支持该市培养农业领域人才,其中计划每年定向培养农业类专本科学生230名、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及农村科技带头人5000人、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育超万人,积极为该市农业农村培养一大批专业人才。

  四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年行动任务目标,2020年盐城市财政局安排1000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奖补资金,支持该市打造10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积极为全市面上推广形成可复制、可落实的经验,大幅提升农业农村面貌。

  五是引导金融资金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全市各级财政共出资6500万元,设立农担业务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有力的支持农村经济的发展,目前该市农业信贷在保余额在全省第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