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泰州市上半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88.44亿元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州市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政策措施60多项。据统计,上半年累计为全市各类企业减税降费88.44亿元。

  减税方面,全面落实企业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16项优惠政策,上半年累计减轻企业税负48.36亿元,占全市减税降费总额的54.7%。

  社保方面,开展社会保险“免、降、缓”行动,减免34100多家企业三项社会保险17.41亿元;减半征收近34700家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4.92亿元;返还15000多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3亿元;累计降低企业用工成本31.86亿元。

  涉企收费方面 ,截至6月末,全市减免大工业企业基本电费以及中小企业房租、委托检验检测费、船舶过闸费、“运政苏通卡”货车通行费、疫情期间港口建设费、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等7项收费0.95亿元。

  融资担保方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3300多家企业获得优惠贷款53.82亿元,为1000多家企业提供无还本或部分还本的转贷、续贷产品,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41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