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南财政:主动作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年来,灌南县财政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80%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全程信息化管理,减税降费、便民服务取得实效,极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落实减税降费,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坚决贯彻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和2020年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印发《灌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和使用管理办法》,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严格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标清单制度,配合市场监管、民政、医保等部门,加强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垄断行业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监督工作。

  二、推行“应进必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工作要求,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政府采购投诉处理、金融企业产权登记并确认、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结果核准等4项行政权力的办理指南汇总,准备通过设立咨询窗口方式进驻同级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在保证“一体化政务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力求线下一体化有机融合。

  三、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服务事项办理。梳理财政政策法规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会计资格考试、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等属于县级财政受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积极与事项主管部门沟通,及时在省政务服务网认领并编制办事指南;进一步完善原先在一张网平台录入的财政行政权力办理信息,按照标准化业务管理要求将办件指南重新修改,确保列入全省行政权力标准化管理模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