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南财政:三个“狠抓”打通就业补贴政策享受“最后一公里”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就业服务,方便企业和个人充分、便捷享受就业优惠政策,灌南财政着力办理流程简化,提高工作效率,打通就业补贴政策享受“最后一公里”。

  一、狠抓精简材料、流程优化不放松。以方便企业和个人办理、精准快捷落实就业补贴政策为目的,减少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和办理流程,以《申请享受就业补贴政策所需证明材料》为基础,因地制宜制定具体举措。补贴申请经过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将资金拨付至企业和个人,不挪用、不延误,确保发挥补贴资金支持就业创业的最佳效益。

  二、狠抓信息互通、业务协同不脱节。完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强化业务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利用电子社保卡、官方网站及手机APP等渠道,加快推进网上申报、网上审核、联网核查、结果反馈和待遇查询机制,加强责任部门之间的业务协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便利企业和个人享受补贴。

  三、狠抓时限要求、效率提升不懈怠。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时限要求,提高补贴审核发放效率,结合本地实际优化补贴受理、审核的时限,在企业和个人首次申请的时候明确告知所需的办理时限和所需材料,避免多次跑、反复跑。同时实行“一次公示”和“一次审批”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