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宿迁市提前拨付1359.7万元“双千工程”人才项目资金

  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支持领军人才及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日前,宿迁市委组织部、宿迁市财政局提前下达本应下半年拨付的1359.7万元“双千工程”人才项目资金,惠及53户人才企业和476名本土拔尖人才。

  为支持高层次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近年来,宿迁市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双千工程”,即引进千名领军人才、培养千名拔尖人才,通过给平台、给政策、给资源、给服务,为各行业各领域引进和培养领军人才筑牢根基、广蓄活水。近3年累计引进、资助高层次人才及团队175个,培养本土拔尖人才1388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化学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物发酵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紧急召集市“千名领军人才集聚计划”叶金星教授团队,组建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研究小组,在前期项目研究基础上,筛选有明显治疗效果的药物及潜在药物作为重点研发课题。目前,在叶金星教授团队的努力下,研究的索非布韦、瑞德西韦等抗病毒药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拨付的40万元资金已全部用于项目研究,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又拨付给我们30万元,真是及时雨,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们信心,对我们的新药研发帮助很大。”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利平说。

  据介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宿迁市部分企业生产研发陷入困境,市委组织部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决定,提前下达“双千工程”人才项目资金,用于缓解人才创新创业资金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