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公积金中心以最优服务保障“双胜利”

  上半年,镇江市公积金中心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措施、持续优化业务服务水平,共向4168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4.21亿元,发放贴息1319笔,贴息涉及贷款金额4.50亿元,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跑起来”和民生保障“强起来”。

  一、着力缓解企业负担。对于因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或停工停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经审定后,可向属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国家规定的5%)或申请缓缴公积金,待企业复工后恢复缴存。截至6月末,全市已有315家单位成功申请公积金缓缴,缓缴人数27100人,为企业阶段性节省成本开支8327.5万元;27家企业申请公积金降比,降比职工6200人,每月为企业节省成本开支146.1万元。此外,深入贯彻减税降费相关要求,取消公积金按揭贷款保证金退还条件,5月底前全额退还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公积金贷款保证金3500万元。

  二、大力保障职工权益。出台疫情期间阶段性保障政策,通过适当延后公积金贷款还款时间等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缴存职工提供精准帮扶。上半年,共为1880户职工家庭减免公积金贷款逾期罚息12528.89元,共为1500多户职工家庭减免公积金贷款抵押物评估费用近45万元。此外,对疫情期间的缓缴企业,不影响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全市共有240户职工家庭享受了该项政策保障,涉及公积金贷款金额7576万元。

  三、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疫情期间,全面升级线上业务办理功能,方便用户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渠道在线办理业务,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办理水平。截至6月末,全市已有2717家单位签约单位网厅,有20万名缴存职工完成互联网渠道签约。上半年,线上办理各类公积金缴存业务3.6万笔,汇缴金额近3.8亿元,约占汇缴业务的17%;线上办结各类提取业务2万笔,提取金额3亿元,约占提取业务的40%。网络渠道已成为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重要选择,其中租房提取、离市销户等高频业务已超过其业务总量的6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