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财政局“四个转变”实现财政监督全覆盖

  近年来,镇江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监督职能,持续完善财政“大监督”机制,2019年共开展66个政府专项资金检查,项目资金总额达28.44亿元,其中:财政直接检查项目19个,资金总额19.36亿元;委托主管单位检查项目47个,资金总额9.08亿元。今年以来,镇江市财政局进一步加大资金检查力度,除政府专项资金检查外,还先后开展了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核查等13类财政监督项目,通过财政监督“四个转变”,积极探索财政监督新领域、新方式、新手段。

  一、财政监督的重点,从对预算收支检查为主转变为对财税法规、政策执行和预算管理的监督,持续加强问题排查的“深度”。

  二、财政监督的方式,从执法检查为主转变为检查、核查等多种监督方式并重,不断强化财政监督的“力度”。

  三、财政监督的重心,从事后检查为主转变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纠偏的全过程监督,有效拓展结果运用的“广度”。

  四、财政监督的手段,从现场查验账簿资料为主转变为现场查验与远程信息化监控相结合,从而具化监督检查的“尺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