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常熟碧溪新区财政多措并举确保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常熟碧溪新区财政切实做好2020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落到实处。

  一、完善动态信息管理。针对2019年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账号户名不符、死亡农户未及时更新等情况,碧溪新区财务结算中心、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提前启动2020年补贴发放准备工作,由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各村委对补贴标准、面积、享受人(户)数进行核实,明确专人逐户入户调查,核实农户基础信息,包括农户姓名、身份证号码、一折通卡号,联系电话等,以及新增农户、农户一折通变更等信息核对。

  二、严格落实补贴公示制度。村委会负责公示每个农户的补贴面积、补贴标准、补贴金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示内容与实际补贴发放情况一致。并通过各种媒体、多种方式加强改革政策宣传,让广大农户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补贴的具体内容。

  三、加强资金监管。在资金发放过程中,继续坚持补贴资金专户管理、统一发放、封闭运行,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安全、准确、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违规现象的发生。7月9日,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5471258.40元,涉及农户8109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