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镇江市丹徒区财政局“三强化”助力全区“三公”经费支出降低10%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镇江市丹徒区财政局不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力度,用“三个强化”扎紧“三公”经费支出笼子。

  一是强化绩效管理。推动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执行的全过程。试点公开7家部门的预算绩效目标,从源头上规范、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扎紧了“三公”经费支出制度笼子。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内外监督检查机制,不定期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整改。三是强化预算约束。科学合理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严格压降全区“三公”经费预算。出台《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全年压降5%的目标,并进一步调整车辆限额标准,确保“三公”经费支出只减不增。

  2020年上半年,丹徒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0%,其中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47.4%。同时,全区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9.07%,培训费支出同比下降50.92%。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