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如皋市财政局切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和监控工作

  近日,如皋市财政局严格按照财政部和江苏省财政厅有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落实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和监控工作,切实发挥中央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一、加强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信息维护。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部署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照监控系统要求,在江苏省厅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算单位编码、财政业务科室和预算单位操作人员等信息的统计维护工作,为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奠定了基础。

  二、及时做好预算执行系统改造对接。市财政局相关科室通力协作,按照直达资金监控要求,对照接口规范,对预算执行系统中直达资金标识等进行完善改造,确保预算执行系统与监控系统互通直连、数据准确提取。

  三、规范直达资金预算执行监控行为。要求预算单位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有关规定,将直达资金直接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单位),不得将资金支付到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并在支付后3个工作日内将支付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财政、预算单位建立直达资金指标支付台账,定期对账,及时核实处理监控系统反馈的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