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灌云财政:加强涉农资金管理出实招 

  涉农资金量大面广,直接关系到三农事业的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强涉农惠农资金管理,灌云县财政局多措并举,严格资金拨付,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一、修订管理制度,完善支持政策。完善《灌云县支农资金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规范涉农专项资金准入和退出机制,健全绩效评价制度和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整改制度,将资金分配与项目绩效挂钩,建立全过程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项目及资金管理实现全程监控。

  二、完善补助方式,规范转移支付制度。积极推行竞争性分配,财政资金分配与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绩效情况直接挂钩,按照“谁用款、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公开透明操作,下达的补助资金必须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强化绩效问责。

  三、优化补助范围,调整现行支农结构。针对以往企业小而散、效益低微的特点,逐步取消对涉农企业一般性的扶持,重点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智慧农业、科技农业发展,加大重要民生类项目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