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南通市通州区民生保障再提标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力

  南通市通州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7月起,再次提高全区各类社会救助标准,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提标,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80元提高到710元,城市特困供养标准从每人每月1840元提高到2025元,集中供养孤儿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2200元提高到2650元,散居孤儿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500元提高到1855元,参照城乡低保标准执行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各类救助标准也同步进行调整。据统计,本次提标惠及困难群众2.5万人,预计年新增财政支出约1000万元。

  通州区财政局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持民生优先原则,在预算资金安排上不断加大对民生保障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和物价上涨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困难群众生活压力骤然增大。通州区财政在确保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的基础上,又统筹资金两千多万元,向困难群众发放了临时生活补贴、双倍标准的物价补贴。同时还和该区业务主管部门密切合作,将三、四级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和一、二级言语听力重度残疾人纳入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范围;适度扩大了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提高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病和重残儿童的基本生活补贴标准。各类社会救助保障措施的不断完善,以及提标扩面所需财政资金的充足保障,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压力,增强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感,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