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财政下达专项资金6.88亿元 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0年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6.88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41个重点项目。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自设立以来累计拨付资金86亿元,专项资金的持续投入将对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对进口替代、打破垄断和从根本上破解重大技术瓶颈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对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善产业链条、培育区域标志性高端产业、高质量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引导作用。

  今年的41个重点项目从行业分布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11个,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6个,新材料产业项目6个,绿色低碳产业项目8个,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项目10个,均由行业龙头企业或优强企业承担,市场前景较好、投资强度大、带动作用强。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特点:一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高。41个项目已拥有授权专利1578项,其中发明专利716项,实用新型专利862项,软件著作权388项。项目技术水平均为国内一流,很多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可替代进口,部分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级科技奖55项,国家级科技奖7项。二是项目载体强,建设条件具备。41个项目承担主体既有行业知名骨干企业,也有行业中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优强企业,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有13家,其中超100亿元的有3家。总体上看,企业的基础条件、人才支撑、资信状况和项目管理水平较好,项目建设条件具备。三是项目规模大,预期经济效益显著。41个项目总投资206.73亿元,项目实施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新增产值504.42亿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