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淮安市淮阴区“三坚持一强化”突出做好“保基本民生”

  一、坚持预算资金优先安排。坚持保基本民生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预算安排24.32亿元用于基本民生保障,占一般预算支出的35.93%。对未将预算资金优先用于保障基本民生支出的,要及时调整到位。

  二、坚持科学调度优先保障。综合考虑疫情防控、保基本民生支出等情况,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增强区级财政库款支配能力,1—6月区财政累计调度资金1850万元,支持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支出资金保障工作。

  三、坚持统筹资金优先使用。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统筹的财政资金,对超过年限的结余结转资金和支出效益低、支出进度慢的项目资金全部收回,优先用于“保基本民生”。

  四、强化基本民生兜底。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兜底工作,截至6月,共为4806人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补助资金1717.72万元,为15720人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 3910.25万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86万元,做到应保尽保,确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