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省常州市财政: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专家积极献言建策

  为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加快预算绩效一体化融合,常州市财政局根据《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强化顶层设计,提高绩效管理专家队伍素质,优化专家队伍结构。常州市财政局积极组织来自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第三方机构等各领域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共商预算绩效管理发展大计。

  一、强化宣传力度,自上而下入心入脑。预算绩效管理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和行业部门应进一步强化内容学习,将绩效管理的理念、精髓融入本行业本部门工作实际,刮起一股主动学习的狂风,掀起一阵超前谋划的热潮,领导要带头提前思考年度工作,超前谋划人、财、物合理配置。

  二、立足本地市场,着力提升中介服务能力。随着各地贯彻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公共服务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标的要求,众多一二线城市的评价服务机构加入其中,他们依托地区发展优势,集中各行业人才资源,标书制作规范,中标概率较高。地方第三方中介机构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累更多经验,更好参与到市场服务中来。

  三、稳定专家人员,夯实专家库基础建设。利用绩效管理服务单位契机,加强与单位部门沟通,注意搜集部门专业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充实专家库,提升专业度,定期动态调整人员信息,加强联系沟通,定期交流举办活动,帮助各类专家强化不熟悉领域的互相了解,提升整体专业能力。

  四、建立预算绩效指标体系,简化规范评价操作。构建各类指标体系,在搭建本地特色共性指标基础上,强化个性指标建设和动态维护,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强化目标编制可读性,将指标细化为可衡量可操作的简易版本,帮助部门单位迅速上手。

  五、强化数据库建设力度,加快构建行业指标完整体系。结合财政部、江苏省财政厅统一的信息建设一体化契机,将绩效与预算管理从系统操作上实现融合,做到“无目标,不预算”。通过组织辅导各预算部门绩效目标编制,构建完备的行业指标体系,定期调整指标,加强数据库积累,逐步形成常州本地可复制、可分析、可供决策的指标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