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江苏财政新闻联播

江苏财政:金财投资勠力同心战“疫”彰显国企担当

  作为省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财投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全面部署、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 

  疫情来势迅猛,防控刻不容缓。金财投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围绕人员排查、办公区管控、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巡查监督;同时,采用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组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通知要求,制定并严格执行了错峰复工、弹性上岗、分餐管理、卫生消杀、健康打卡等防控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抓细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更需要稳定保障、经济护航。做好企业经营管理既是本职工作,也是最好的战“疫”行动。围绕有关工作部署,金财投资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业的关系,围绕“两不误”、“两促进”,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年目标任务,科学制定经营策略,铆足干劲释放动能,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影响,为我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发展承担应尽的义务。 

  二、多措并举助力战“疫”诠释国企责任担当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同时,金财投资积极践行使命担当,除了号召全体员工踊跃捐款,驰援抗“疫”,还出台多项惠企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携手战“疫”。 

  一是落实房租“一免两减半”政策,为入驻小微企业经营减负。面对疫情,金财投资在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集聚区(金财大楼)运营时间较短,盈利尚未稳定的情况下,服务大局,一边积极配合入驻企业办理复工手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迅速决策,免除15家入驻小微企业2月份租金,减半征收3、4月份租金,预计租金减收达33万余元。 

  二是实行“三免一减”措施,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为产权交易主体发展释压。金财投资子公司省产权交易所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不仅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全流程电子化线上一站式服务,还主动作为、让利于企,出台“三免一减”惠企措施,免收综合招商业务服务费、国有企业自挂牌房产招租业务服务费和增值服务费,减收大额标的项目服务费,为缓解交易主体发展压力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用好宣传阵地,传播抗“疫”正能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人,金财投资利用省政府投资基金微信公众号作为抗“疫”宣传的主阵地,从农历除夕开始,积极收集素材,组织刊发“抗击疫情——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在行动”系列报道十五篇,先后报道了数十家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管理人、上百个投资企业以及合作伙伴在物资捐赠、研发攻关、医护支持等方面的抗疫事迹;同时,省政府投资基金与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抗击疫情——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在行动》宣传片也在江苏广电总台黄金时间播出,彰显政府投资基金责任担当的同时,营造氛围,号召更多的投资机构和企业加入到战“疫”行动中来,汇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冬已尽,春已至。在全面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的这个早春,金财投资已经行动起来,立足主责主业、践行国企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平台优势,在多个领域频频发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