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郴州财政:把牢政治方向 党的建设实现“三强”

  郴州市财政部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强政治意识、建政治机关、建忠诚队伍”为重点,着力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政治机关,把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财政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引领强。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战略部署上来,自觉把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全局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践行“四下基层”,深化“走找想促”,2023年,市局领导班子先后开展专题调研36次,形成调研报告16个,解决问题170个。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干事担当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坚决推动中省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中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工作效能、彰显财政担当。筹集财力投入58.1亿元,集中支持郴州“四大定位”标志性工程建设,为全市重点工作提供了财力支撑。财政管理、“三资”盘活、精诚共治、降本攻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创新成果和良好进展。郴州市财政管理或财源建设工作连续五年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多名财政干部被评为全市“三牛型”干部、“干部敢闯”先进典型等。 

  三是加强清廉建设,作风保障强。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清廉财政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应用“四种形态”,加强教育管理,深化执纪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查找廉政风险92条,制定防控措施309条,有效防范了廉政风险。深入开展“镜鉴”以案促改工作,加强了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将反腐肃纪向纵深推进,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