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临武财政:“三项措施”助推完成2024年度“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武县财政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全县各预算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临武县财政局认真谋划,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助推2024年度“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确保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职能,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多种载体,积极向各预算单位宣传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相关政策。及时印发《关于做好临武县2024年度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临财采〔2024〕11号),将“832”平台预留份额填报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并结合临武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将任务迅速分解至各预算单位,确保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相关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坚持“一个高标准”,明确预留份额。切实组织全县各预算单位按照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不低于15%的原则填报“832平台”预留份额,并鼓励各单位工会组织和职工个人通过采购平台积极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充分体现了全县对脱贫地区的倾情关注和倾力支持。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大督办力度。为确保填报工作顺利进行,该局安排专人做好业务指导,帮助全县各预算单位做好账号的更新、注册、激活等事项,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工作,有效保证了基本信息填报准确无误。积极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及时耐心详细解答各预算单位在填报“832平台”农副产品预留份额过程当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有效提高了填报效率和填报准确度。同时充分依托“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密切关注各预算单位填报进度及录入金额,对于欠进度或信息录入错误单位“一对一”电话督办,确保按时完成预留份额填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