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嘉禾财政:掐住财会监督的“三个点”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办发〔2023〕7号)精神,嘉禾县财政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加强政策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努力在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单位内部财会监督作用,筑牢财政资金安全上下好功夫。 

  一是掐实“思想点”,给思想“上发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嘉禾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财会监督工作,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学习宣传财会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科学制定单位内部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范围、提出工作要求、压紧压牢主体责任,将财会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掐牢“作风点”,为财务“建屏障”,强化监督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该局始终把防范财务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把财会监督和内部审计工作有效结合,盯紧财政资金使用,管好群众的“钱袋子”。不断完善内部财会监督机制和内部控制体系,对日常经济运行、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实施全过程进行财会监督。加强与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横向协作。着重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协调配合,联合开展重大监督检查。截至目前,与县纪委监委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联合检查20余次,解决监督“力轻势弱”的问题。

  三是掐紧“能力点”,让素质“过得硬”,加强人员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为当好内部管理的“矫正器”,做实内部监督,切实把财政部门打造成内控规范的样板,有效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为确保财务管理要求一致、财务信息真实、资产安全完整。该局组织财务人员“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各类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逐步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聚力打造素质过硬的财务管理队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