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鹤城财政:花钱必问“效”

  2023年以来,鹤城区财政局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财政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绩效提升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一、开展绩效目标审核。为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使绩效目标充分发挥反映项目的预期产出和效果,有效发挥预算的引导约束作用,鹤城区财政局特邀请绩效管理专家,对区级127个预算单位的项目开展集中审核,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推动绩效目标实现从“有”到“优”。

  二、开展全区预算支出绩效自评。下发了《怀化市鹤城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区部门整体支出、专项资金绩效自评的通知》(鹤财绩〔2023〕30号),督促区直单位开展2022年度预算绩效支出自评工作,全区127个预算单位编制和报送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并根据自评情况进行核查。

  三、规范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为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制定了《怀化市鹤城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绩效管理提升年”行动方案》,根据现代财政制度总体要求,聚焦当前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税改革、财会监督、内部管理中的短板和弱项,创新预算管理方式,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注重结果导向,科学统筹财政工作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等重大关系。

  四、加强部门绩效评价监管。为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鹤城区财政局委托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开展部门绩效评价抽检工作,抽取了10个2022年度财政预算支出重点项目及2个预算单位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