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新晃财政:“四同步”规范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编制管理

  2024新年伊始,新晃县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四同步”规范绩效目标与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全面完成136个预算单位覆盖四本预算的绩效目标编审、公开、报送、批复工作,涉及财政资金229256万元。

  一、同步编制。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同步设置绩效目标和细化量化绩效指标,建立以绩效目标为先导的预算编制管理模式,将预期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和财政资金分配的基础依据。 

  二、同步审核。同步审核部门预算和绩效目标,对未按规定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的,不予安排预算资金,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管理无缝对接。 

  三、同步报送。将绩效目标随部门预算同步报送县人代会审议后,在规定时限内批复相关预算部门执行;预算部门根据财政部门的批复,将项目绩效目标批复到项目实施单位执行。年中追加预算的绩效目标随预算文件批复或下达。 

  四、同步公开。绩效目标按照“谁申报,谁公开”的原则,由预算部门按照有关规定随部门预算在本部门、单位门户网站上同步公开,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