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苏仙财政:提高财政政府采购效率 促进苏仙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3年,苏仙区财政局坚持“先预算后采购,无资金来源不采购,非必要不采购”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深入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率,促进苏仙经济可持续发展。

  实行信息公开,完善采购制度。一是严格执行《湖南省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方案》(湘财购202018号),全区预算单位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行了采购意向公开,提高了政府采购透明度和采购绩效。二是制定了《郴州市苏仙区政府采购限额标准》(苏财采2023338号),自7月1日起,货物、服务项目采购限额标准均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工程项目采购限额标准从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三是认真执行《湖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湘财购202322号),配合市财政局完成2023年度政府采购专家征集入库工作,积极吸纳当地各领域优秀人才,有力保障入库专家质量。

  简化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一是实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备案管理,从采购项目计划申报、采购信息发布、合同备案等,全部网上完成,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对限额标准以下零星采购全面实行网上交易,供应商可以无门槛进入电子卖场,采购人实现无纸化操作、电子流痕、可溯可查。二是举办全区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政策及业务操作培训班,邀请政采云公司培训讲师授课,印发200余份操作手册,建立电子卖场交流群,遇到操作问题可随时提问及时解答。

  支持乡村振兴,发挥采购效能。积极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联合区乡村振兴局制定《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采〔2023〕203号),积极推进我区预算单位购买脱贫户农副产品工作,按文件要求2023年我区预算单位食堂食材采购预留份额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的2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