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桃源财政: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财政评审服务能力

  桃源财政紧密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紧盯全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紧抓现代化新桃源建设,秉承“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原则,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财评管理服务能力,实现财政评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精细化。

  一、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评审管理 

  按照“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勤作为,管理出成效”的思路,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和评审操作规程,涵盖项目管理、档案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为规范评审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2023年,严格落实工作回避制和集体会商制三项制度,重点强化现场踏勘、档案管理和信息反馈三个环节,严格实行“九步曲”评审流程。 

  二、严格预算执行,强化现场管理 

  在预算执行方面,严格落实预算管理制度,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评审工作与项目实施进度同步。同时,重视现场管理,加强对项目现场的实地勘查和核实,确保评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注重政策宣传,提高专业素质 

  面向全县预算单位财政人员,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强化财评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经办人员政策理解水平。2023年,多次召开财评工作专题调度会宣传相关政策,并将财政评审纳入财政系统培训课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优质的财评服务。 

  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评审效率 

  引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评审工作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积极推行电子化评审,提高评审效率和质量;加强数据分析与应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持。积极加强与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评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