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浏阳财政:统筹谋划强保障 巩固成果促振兴

  浏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强化保障,接续做好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全面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着力推进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政策落实。按要求确保过渡期财政支持政策总体稳定,在积极争取中央、省、市资金支持的同时,确保县本级衔接资金投入只增不减。同时,加强衔接资金同农业农村相关资金的统筹使用,打好政策和资金组合拳,统筹做好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强化重点支持,确保群众增收。深入落实产业帮扶“四个一批”和各项配套政策,强化产业联农带农,2023年安排衔接资金5132万元用于产业发展,共实施产业项目145个,带动脱贫户、监测对象4753户14133人实现增产增收。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确保提质增效。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要求,组织对乡镇财政所、乡村振兴办业务人员及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对衔接资金监管要求和要点进行全方位系统解读,提高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每月统计掌握资金支付进度,督促乡镇、村级加快资金支付,对进度慢的乡镇重点督办。会同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衔接资金政策落实自查自纠和4轮项目资金专项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资金使用管理规范。严格落实资金绩效管理,做到项目实施前有绩效目标、实施中有绩效监控、实施后有绩效自评,确保发挥资金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