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南财政新闻联播

湖南省江华财政:“三个全面”推进财政投资评审提质增效

  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深入开展机关效能提升行动,健全评审机制、推行“1+1+1+1”模式、规范全过程管理,以“三个全面”推进财政投资评审提质增效,全力服务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健全评审机制,全面提高评审质效 

  江华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高度重视投资评审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健全财政投资评审机制,切实把“客观、公正、审慎”的原则落实到评审工作实践中,多方位提高评审质效。先后制定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投资评审操作规程》《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投资项目技术服务费用有关规定》《涔天河移民安置项目委托评审实施细则》等文件,进一步明确评审岗位职责、评审程序、工作要求,加大项目技术服务费用的监管力度,提高了评审工作的严肃性。

  二、推行“1+1+1+1”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为加快推进财政投资项目的预结算进度,江华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推行“1+1+1+1”工作模式。“1小时审核”模式,统一规范项目送审资料一览表,原则上1小时内完成建设单位报送资料的审核。“1次性书面告知”模式,一次性将送审资料审核出的问题清单书面告知建设单位并要求建设单位限时补充到位。“1项目1专班”模式,对重点项目的评审组建工作专班,着力解决重点项目预算“编的慢、送的晚、审的长”的老大难问题。“1体化动态管理”模式,项目送审后统一纳入台账管理,对项目预结算送审时间、预计完成评审时间及分配的评审人员进行登记,定期召开调度会跟进评审进度,及时解决评审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切实提高项目预结算的评审时效。 

  三、规范全过程管理,全力确保“清廉”评审 

  为提高财政投资评审的规范性,项目评审全过程严格执行三级审核制度,每一个项目必须有3名以上评审人员参与评审,初审、复审、会审三道程序必须由不同的评审人员负责,做到彼此监督、相互制约。同时,江华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狠抓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持续开展廉政教育,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心谈话,并安排一名干部以“授课”形式宣讲廉洁事迹和典型案例,引导干部增强学习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行为准则,增强廉洁评审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忠诚可靠的财政评审干部队伍,确保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严谨公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3日